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召开 40家企业被约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8 19: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魏杰 罗苓秋6月18日上午,淄博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通报重点运输企业红色列管情况以及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淄博40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校车运营公司的法人代表或分管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曝光重点高危隐患突出企业 交警持续加大重点车辆管控力度 

  会议对全市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红色列管情况以及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在淄博全市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红色列管名单里,淄博烨达混凝土有限公司积分总数为38分。其中包括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记15分,所属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情况的记16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全市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重型货运车企业列管名单里,淄博于栋物流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46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330起。全市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危化品运输车企业列管名单里,淄博盛世百川物流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17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87起。 

  会议指出,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警支队将集中力量加大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同时,持续开展区域联合整治“百吨王”专项行动、夜间交通安全整治、“逢五”“逢十”统一行动、酒驾醉驾夜查行动等各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全力开展五项排查治理 交通安全隐患6月底必须彻底清零 

  淄博公安交警正在全市开展五项排查治理排查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情况、排查驾驶人驾驶资质及健康疾患情况、排查视频监控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排查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情况。排查治理要做好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台车辆、不漏一个驾驶人、不漏一个监控设备、不漏一个安全监管人员。交通违法多的,要逐车逐人督促处理交通违法,并建立台账记录。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必须于6月底前彻底清零。 

  同时深入开展两项专门教育,对驾驶员、安全员开展遵法守法、安全驾驶和应急处置培训教育,对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视频监控人员开展履职教育。客运企业要认真落实《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严格落实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五个不准发车”要求,调整车辆运行班次和发车时间,杜绝非接驳运输客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违规在线运行。货运企业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严格源头装载、违法处罚、车辆改装、动态监控等情况的过程管理和内部处罚。危化品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禁行规定,坚决杜绝违规行为。 

  强化重点企业源头管理 深入开展企业隐患专项治理 

  会议要求,各区县交警大队将认真开展分级约谈,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约谈计划,明确约谈分工和责任,6月底前对辖区隐患突出企业、事故多发企业法人代表、安全生产负责人要全部约谈一遍,大队主要领导亲自参加,详细指出企业具体隐患问题、存在问题的具体车辆与驾驶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 

  交警支队正积极推进将源头管理纳入企业诚信体系,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数量大、隐患多的企业纳入诚信惩处机制。严格督促企业规范管理,严格重点车辆动态监管,定期或随时调取动态监控数据,对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处罚,并通报交通、安监部门进行责任追究。对列入高危的红色列管企业,及时约谈警示,并采取措施予以联合督办,直至取消营运资质,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 

  附:全市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红色列管情况以及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 

  一、全市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红色列管情况 

  淄博烨达混凝土有限公司(高新区)积分总数为38分。其中包括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记15分,所属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情况的记16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淄博鹏翔物流有限公司(临淄区)积分总数为37分。其中包括发生2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记30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淄博忠正运输有限公司桓台分公司(桓台县)积分总数为31分。其中包括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记15分,所属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情况的记16分。 

  淄博金忠阳运输有限公司(临淄区)积分总数为31分。其中包括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记15分,所属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情况的记16分。 

  淄博明星伟业运输有限公司(高新区)积分总数为24分。其中包括所属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情况的记17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淄博泽强物流有限公司(临淄区),积分总数为23分。其中包括所属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情况的记16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淄博万鹏运输有限公司(张店区),积分总数为23分。其中包括所属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情况的记16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桓台鑫盛运输有限公司(桓台县)积分总数为23分。其中包括所属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情况的记16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淄博展宏物流有限公司(淄川区)积分总数为22分。其中包括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记15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山东源启运输有限公司(博山区)积分总数为22分。其中包括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记15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二、全市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重型货运车企业列管情况 

  淄博于栋物流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46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330起;淄博中租租赁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41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237起;淄博龙兴物流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33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171起;淄博冠通混凝土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33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206起;淄博文博物流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31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136起;淄博盛堡运输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29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155起;淄博鹏博物流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29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136起;淄博辰轩物流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26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118起;淄博林亭商贸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24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119起;淄博皓泽物流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22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103起。 

  三、全市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危化品运输车企业列管情况 

  淄博盛世百川物流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17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87起;淄博隆鑫盛物流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16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87起;淄博鑫凝物流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9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30起;淄博旺旭物流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8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26起;淄博通誉物流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8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24起;淄博志高经贸有限公司沥青储运分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6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30起;淄博恒兴物流股份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6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27起;山东岳鑫运输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5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20起;淄博万路通运输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4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14起;淄博途泰物流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4辆,违法未处理总数为16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