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察民情解民忧 淄博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全力化解房地产矛盾纠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8 17: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任传荆)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获悉,自去年7月份以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已对信访投诉问题突出的20多家开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目前已取得比较明显的效果,今年5月份共接收房地产开发类投诉件16个,较去年同比下降了68%。 

  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将降低房地产领域业主投诉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为解决房地产领域投诉数量逐年增高、诸多历史遗留问题长时间得不到有效化解的难题,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提高日常投诉件办理质量,争取群众满意、企业重视,减少了同类问题重复投诉,并结合全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解决了一大批延期交房、延期办证的问题。 

  此外,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还加强了对问题企业的约谈力度,自去年7月份以来,对信访投诉问题突出的20多家开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已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从办理12345转办件来看,5月份共接收房地产开发类投诉件16个,较去年同期的51个同比下降了68%。 

  下一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将在继续高质量处理日常投诉的同时,积极探索减少投诉的长效机制,以《淄博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售后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办法》的修订实施为契机,组织企业和区县主管部门开展宣传培训,促使房地产开发企业强化售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力求将矛盾化解在企业内部,从源头上减少投诉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