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3家企业入围全省外贸百强榜单

来源:淄博政务督查

2020-06-18 17:14:00


  日前,2019年山东省外贸百强企业榜单由济南海关发布,淄博市共有8家企业上榜,其中桓台县上榜3家,分别为:山东东岳化工有限公司入选2019年山东省出口100强企业,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入选2019年山东省进口100强企业。 

  在出口百强企业中,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28.03亿元的出口额位列32位,较2018年上升1位,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14.76亿元的出口额位列74位,山东东岳化工有限公司位列94位。在进口百强企业中,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125.70亿元的进口额位列榜单第九名,上榜的还有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淄博泰鑫石化有限公司和中铝淄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面对外贸出口的严峻形势,淄博海关综合施策,助力辖区内最大棉纺企业鲁泰企业产能转型,综合运用“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便利措施,实施预约加班,保障纱线、机织布等原材料进口,压缩进口通关时间;采信企业AEO高级认证优质信用,降低进出口货物平均检验检疫抽批比例,助力产品顺畅出口。

  从进口榜单来看,淄博市上榜的5家企业均为资源企业,面对国内外严峻形势,淄博海关助力地炼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款担保模式,优化通关担保模式,为企业提供关税保证保险、“汇总征税+差额担保”等多种模式保障进口原油无障碍通关;针对辖区地炼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前期生产停顿、资金链紧张等现实情况,第一时间给予其汇总征税延期政策,缓交税款9680万元。加强保金保函监控,结合原油价格结算状况,“一企一策”开展保单销案及延期。今年以来,共为企业担保金额9亿元。 (来源:淄博政务督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