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百万警进千万家”——淄博大学校园里的禁毒摊点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8 18: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琳)6月16日,晚霞映照下的淄博职业学院西校区操场,同学们结束了一天的学习,三三两两地带着喜爱的乐器、音响,穿着他们最美的服装,来参加学院团委举办的校园K歌大赛。在赛场的一隅,周村公安分局的几位民警,已经摆好了摊点,和淄博职业学院平安志愿者们一起,向同学们宣传禁毒知识。 

  这是周村公安分局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法制进校园”的一个缩影。为了加强对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周村警方除了日常的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群进行警方提示发布外,警校联合从大学生中招募的1500余名平安志愿者们,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平时及时地转发各类警方提示到班级群,提醒同学们认真查看;在警方举办各类宣传活动时大力配合,像今晚的禁毒摊点,平安志愿者们帮忙挂横幅、搬桌子、借音响、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同学积极参与,体现了群防群治创建“平安校园”的信心和决心。 

  民警在现场给同学们讲解了禁毒的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引导他们积极向上、把握美好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