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朋友”网上来借钱 张店一女子轻信后被骗2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8 18: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张店的刘女士报警称自己在上网时看到朋友通过微博向自己发来求助消息要求转账,她在转账2万元后却发现自己被骗。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6月12日,刘女士在家中上网时,接连收到几条微博消息,她打开微博一看,给她发消息的用户名称和头像正是自己的大学同学小涵。“小涵”给刘女士发消息,称其人在国外,因国际漫游关闭所以之前的微博账号登陆不上了,这是自己最新的微博号,有急事需要刘女士帮忙。热心的刘女士一听,朋友有急事求助自己,赶紧问对方需要什么帮助。 

  对方说,自己买了一张回国的机票,机票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因为其国际漫游关闭无法与航空公司的客服取得联系,想让刘女士加上客服QQ号帮自己对接一下机票的相关事宜。刘女士果断答应并添加了“小涵”提供的QQ号,把“小涵”发来的机票编号给“客服”发了过去,询问对方能否出票。“客服”告诉刘女士,这张机票需要缴纳两万元的费用之后才能顺利出票,于是,刘女士便把机票需要缴纳费用的情况告诉了“小涵”。对方说,自己的账户显示无法支付,能不能把钱转给刘女士让其帮忙支付一下。 

  刘女士同意了对方的请求,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发了过去。不一会儿,“小涵”告诉刘女士已经转账成功了并发了一张账单截图,但是刘女士并没有收到钱。对方解释因为跨国转账的原因会有些延迟,再过12小时钱会自动到账的。刘女士没有多想,咨询“客服”应该如何支付。“客服”发来一个银行账户,说让刘女士把钱打到账户里就可以成功支付了。 

  就这样,刘女士把自己的两万元转到了“客服”的银行卡上。随后,“小涵”告诉刘女士,机票购买成功已经可以取票了,现在要去机场取票,非常感谢刘女士的帮忙,等取票回来再和她联系。然而,第二天刘女士查看银行卡余额,发现并没有收到对方转账的两万元,她在微博上给“小涵”发消息,对方也迟迟不回复,刘女士这才想起来给同学小涵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小涵接到刘女士的电话十分惊讶,自己昨天并没有联系过刘女士,更没有让刘女士帮忙转账买机票!刘女士恍然大悟,微博上的小涵和所谓的航空公司客服都是骗子!于是迅速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张店警方提醒:遇到亲戚、朋友通过QQ、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借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只要涉及到金钱往来,一定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再三确认对方的身份,不要随意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随意向陌生人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信息。若遇到电信诈骗,请保留好聊天记录和转账信息,及时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