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人员 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要发放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19 08:2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8日讯(记者 刘文思)近日,淄博市人社局发布《关于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并做好5月份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向2020年5月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

  《通知》明确,2020年5月份淄博市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为12.3%,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同比涨幅为5.3%,已经达到了社会救助和保障的启动条件。

  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范围为2020年5月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以现行补贴标准为基础,提高当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1倍,即当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标准×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同比涨幅×2。2020年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当月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标准×5.3%×2。2020年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所需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