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外地男子免费清洗首饰 黑心掉包黄金耳环被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9 16: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沈昕烨)近日,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以免费清洗首饰为名,实则实施盗窃的案件。 

  不久前,桓台县新城镇来了个操着外地口音的手艺人,自称姓苟,他遇到带着金首饰的乡亲们就说自己可以免费帮她们清洗耳环。这个“热心人”看起来挺专业,一见到在村里聊天的婆婆们,他就上去“套近乎”。 

  5月的一天,苟某转悠到村民乔大姐家门口,他热心地说自己想帮乔大姐清洗耳环,正巧,乔大姐自己带着的一对耳环需要清洗,顺手摘下来就交给了苟某。苟某接过耳环装模作样的清洗,实则整个过程都在找机会掉包这对金耳环,果不其然,乔大姐再拿到耳环颜色倒是一样,但是却无法戴到耳朵上了,意识到金耳环被掉包的乔大姐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新城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苟某很快进入警方视线,最终,警方在章丘市苟某家中将其抓获,苟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通过串并,初步查明苟某还在其他区县用同样的手段作案多起。据苟某交代,自己每天都会骑着摩托车到周边的乡镇转悠,寻找“猎物”,只要遇到年龄较大的婆婆阿姨,都会停下来推销,取得被害人信任,只要拿到首饰便会实施盗窃行为。 

  目前苟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以后遇见免费清洗耳环、首饰的“好事儿”,一定要提高警惕,切不可相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