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辆大货车4副牌照 淄川交警查获上级督办套牌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9 17: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6月19日,淄川交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查获了一辆上级督办的套牌大货车,并在车内找到了冀D8***9、冀D***3、冀D8***1、鲁P7***2四副牌照。 

  为查获此车,淄川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大数据比对,根据车辆行驶轨迹分析,发现此大货车自6月4日起,已经接近半个月没有行车轨迹。淄川交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调换思路,剑走偏锋,通过综合分析货车所有人的信息,锁定了车主辛某及名下一辆鲁J8***1牌照的小型车辆。 

  6月19日10时许,经系统预警发现货车车主辛某正驾驶其名下的小型车辆延张博线由北往南行驶,淄川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分两组行动,一组开便车进行跟踪,一组开警车在前方路口进行拦截。11时许,民警在张博线与胶王路路口成功将辛某拦截,并在其带领下找到了停放在岭子镇赵家楼某煤场内的套牌大货车,并在车内搜出了4副牌照。 

  经进一步询问得知,驾驶人辛某常年在外跑车,为躲避监控处罚,套用了其他车辆的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辛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套牌”行驶属严重交通交通违法行为,后果严重,作为货车司机要做到规范、合法运输,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旦被查将面临严重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