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农村黑臭水体 8处沟渠坑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2 17: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苗晓雨 曹凯5月份以来,淄博高新区环保、水利、各园区(办事处)联合开展了黑臭水体专项排查行动,认真查找污染隐患点,对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有效防止农村黑臭水体的产生。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8处沟渠坑塘及其周边存在的潜在污染源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对坑塘内存在垃圾的,及时组织园区(办事处)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坑塘周边存在污染隐患的,联合畜牧部门、园办对坑溏周边畜禽养殖户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指导养殖户规范日常管理。 

  淄博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前期排查发现问题,6月18日,环保局执法人员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各项问题均得到了有效整改。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持续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对所发现问题及时移交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切实从源头上防止农村黑臭水体产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