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万名小记者齐文化研学游”活动启动 20万元文旅消费券惠民又惠企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22 08:33:00


  6月21日上午,晨报大厦广场,来自不同区县的晨报小记者,共同参加了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万名小记者齐文化研学游”启动仪式。

  “万名小记者齐文化研学游”授旗仪式。

  市民在活动现场扫码准备领券。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1日讯(记者 张欣 任灵芝 通讯员 夏金山 蒲琳琳) 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和旅游盛宴!6月21日上午9点,由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主办、淄博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万名小记者齐文化研学游”活动正式启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通过“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平台”发放定向消费券20万元,面值分别为10元、20元、30元、50元、70元、100元六种,市民现场购物可享20%的专项财政补贴。淄博20家文旅企业参加活动,包含文创、教育艺术培训、旅行社和景区等。在现场,20家文旅企业摊位面前均有市民咨询,准备领券购买自己中意的文旅产品。

  市民在活动现场领取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

  活动现场的书籍展区。

  活动现场特产展区,市民正在选购产品。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在讲话中指出,自2017年淄博市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成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的重要品牌。今年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消费对市场的引导带动作用,激发消费潜力,将原定于7月份举办的2020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提前到5月份启动。“万名小记者齐文化研学游”既是号召莘莘学子走出家门、亲近自然、触摸文化、增长知识才干的一次示范,也是助推文旅消费的一次动员。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营造文化旅游消费氛围,提升文旅消费热情,助力文旅消费。

  晨报小记者在活动现场进行体验式采访。

  晨报小记者在书籍展区采访。

晨报小记者在活动现场拍照留念。

  鲁中晨报社副总编辑高洪波代表执行单位介绍了“万名小记者齐文化研学游”活动。他说,此次活动将延续到10月份,其间,小记者们将参加快乐采摘,体验农家生活;将走进琉璃小镇、齐文化博物院,重走齐长城,感受博大精深的齐文化,希望这些精心设计的研学路线,让孩子们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童年。

  在启动仪式上,鲁中晨报社副总编辑徐博为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万名小记者齐文化研学游”大型活动授旗。

  9点半,20万元省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准时发放,不到半个小时,定向券就被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全部抢光。市民刘女士带着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来到现场签到领券,她告诉记者:“我家孩子是鲁中晨报的小记者,参与这样的活动既能享受到优惠,还能让孩子触摸文化、增长知识,可谓一举多得。”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承办单位专门在晨报大厦广场设置了防疫点,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测量体温、进行酒精消毒、补充口罩,让市民充分享受文化旅游惠民的同时,保障个人安全。  本版图片 记者 王兵 姜涛 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