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考点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11张 淄川公安服务考生“零距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1 17:27:00


淄川公安分局设立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服务考生零距离。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魏薇 孙孟德6月20日,在淄博师专门口,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小张同学满头大汗警察叔叔,请你帮帮我,我的身份证落在家里了……”小张焦急地对在淄博师专执勤的民警说。别担心,跟我来!民警带小张来到一台电脑前,仅用了一分钟时间,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呈现在小张面前。考试期间,淄川公安分局共为11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保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民警为青岛的小张同学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原来,小张同学是青岛籍考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犹豫再三才决定参加考试,一大早从青岛赶淄博参加专升本考试,结果因为一时大意竟忘记带身份证。而民警使用的台电脑,是淄川公安分局为方便考生,在考点设置的临时身份证明移动办理终端。 

  6月20日至21日,2020年度全国春季高考、专升本考试分别在淄川区般阳中学、淄博师专设置考点为服务考生,淄川公安分局分别在两个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服务点,及时为丢失、未携带身份证的考生打印临时身份证明。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终端与公安人口信息库数据关联,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人像比对,即可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整个过程仅需1分钟。在两天考试期间,淄川公安分局共为11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保证他们顺利进入考场。 

执勤民警随时为考生服务。

  淄川公安分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组织研发临时身份证明移动办理系统,在考点设置办理服务点,让考生再无后顾之忧,安心备考。 

  民警也提醒即将参加高考的广大考生,前往考场前一定要检查好所需要的证件,如丢失或者忘带身份证,要及时求助执勤民警或按照门口提示牌的提示到考点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服务点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