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鼓擂响!淄川区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5 07: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6月24日,淄川区召开2020年度禁毒工作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区禁毒工作,对做好2020年禁毒工作、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淄川区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李新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闫桂新等区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2019年,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禁毒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动各项禁毒工作纵深发展。率先在全市推行禁毒办实体化运作,对制毒物品管控工作进行全面规范。缉毒打击取得新战果,成功侦破2起省级目标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缴获毒品3公斤、制作辅料5公斤,创历年抓获、缴毒数量之最。共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18起,移送起诉26人,缉毒执法绩效考评位列全市第一。 

  李新胜就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强调部署: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要坚决扛起肩负的禁毒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全区毒品治理形势更加稳定向好,以最强的担当、最大的信心、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把各项禁毒措施逐一落实到位,奋力夺取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胜利。二是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决筑牢全区禁毒工作的铜墙铁壁。要坚持“零容忍”的雷霆态度,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要坚持“精细化”标准要求,严格管理重点领域;要坚持“全覆盖”的管控措施,严密防控基层基础;要坚持“强声势”的舆论氛围,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三是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努力凝聚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禁毒队伍建设,依法落实禁毒经费保障、管理工作和各级各部门述职讲评制度,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