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公布2017-2019年十大涉毒精品案例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17:40: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胡云雷)6月30日,淄博市禁毒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全市2017-2019年十大涉毒精品案例。 

  1、2017年9月,淄博市公安机关从一起吸毒案件中获取线索,经过8个多月的深入调查、上线经营和循线深挖,成功摧毁一个涉及广东、山东的重大贩毒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冰毒7千克。该案也是淄博市缴毒量最大的个案。 

  2、2018年2月,淄博市公安机关多警联动、果断出击,成功破获“省目标2017-134”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1人,缴获冰毒1.4公斤、冰毒片剂1.3克、海洛因4克,查扣运输毒品的汽车3辆。 

  3、2018年4月,淄博市公安机关经过7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部目标2018-221”案件,捣毁“家庭作坊”式制毒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窝点各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冰毒成品和半成品共计约1.1公斤、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1-苯基-2-丙酮70公斤及制毒原料一宗。 

  4、2018年7月,淄博市公安机关在江西、河北、宁夏、福建等省、自治区警方的密切协作配合下,经过10个月的缜密侦查经营,成功侦破“部目标2017-490号”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8人,在河北捣毁非法生产溴代苯丙酮窝点2处,在宁夏捣毁非法生产麻黄碱窝点2处,在江西捣毁制毒窝点1处。 

  5、2018年8月,侦查员经过对一名销售反应釜的业务员王某进行分析研判和蹲点守候,成功落实了来淄与王某见面的江苏盐城人张某某的身份信息和行动轨迹,协助江苏公安机关在内蒙古、山西捣毁非法生产羟亚胺窝点2处、溴素存储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缴获制毒物品15吨。 

  6、2019年1月,淄博市公安机关经过10个月的缜密侦查经营,在河北、北京、吉林以及山东聊城、东营等省市公安机关的密切协作配合下,成功侦破“部目标2018-791”毒品目标案件,打掉两个分别以罗某某和陈某某为核心,地跨16省市的集种植、贩卖、吸食大麻为一体的特大涉毒团伙,缴获毒品大麻70余公斤,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7人,捣毁非法种植毒品大麻的窝点1处。该案也是淄博市破获的首例大宗贩卖大麻的犯罪案件。 

  7、2019年3月,淄博市公安机关在湖南、贵州两地警方的鼎力协助下,经过近两年半的缜密侦查、布控经营,成功侦破“部目标2017-281”毒品目标案件,抓获以彭某某为首,地跨湖南、山东、贵州、广东等多个省份的特大贩毒网络,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9人,缴获冰毒3.4公斤、麻古6.17克。 

  8、2019年5月,淄博市公安机关迅速反应、果断出击,经过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跟踪追击,成功捣毁一处非法生产精神药品安纳咖的窝点,缴获安纳咖290余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该案也是淄博市破获的首例非法生产精神药品的案件。 

  9、2019年7月,淄博市公安机关联合海关缉私部门,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层层深挖,成功侦破“省目标2019-61”毒品目标案件,摧毁了一条从加拿大购买大麻到淄博市贩卖,且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的贩毒网络,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大麻1.9公斤,输出100余条大麻涉毒线索。 

  10、2019年10月,淄博市公安机关经过8个月的侦查经营,成功破获“省目标2019-123”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缴获冰毒2公斤和冰毒辅料4.8公斤,查扣压缩气体手枪一支,钢珠弹200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