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多措并举抓好高考保障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6 08:5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6日讯(通讯员 邢建 王大坤) 2020年夏季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淄博市报考2.63万人,全市设8个考区、15个考点、888个考场。 

  淄博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抓牢抓实抓细考试关键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高考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应急处置预案、舆情应对方案,细化全流程各环节的具体措施,做到职责到岗到人。是抓好考试队伍建设。开展全覆盖式考务培训,明确职责,落实任务。把监考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教师和学校年度考核内容。是开展考前设备检查,落实两次安检。抓好考前重点检查,确保考试期间设备运行正常,落实考生入场安检环节的人员安排和流程设计。是抓好试题试卷保密工作。加大高考试卷运输、发放、保管等各个环节的管理,杜绝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出现任何疏忽纰漏。是优化考点考场环境。组织专人对考点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考场环境。是抓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与市有关部门联动,根据部门职责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预防、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种突发事件。是加强考试诚信法纪教育。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报告会、讲座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遵纪守法、诚信应考”,让广大考生明白违纪作弊的危害,不敢作弊,不能作弊,不想作弊。加强警示教育,严肃处理考试违规违纪行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