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5区县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可达7~8级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2 14:4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12日讯(记者 崔中英)今日,淄博沂源县、临淄区、高青县、淄川区、桓台县相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中午至傍晚,全市东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大风。此外,根据预报,淄博近五日或迎四天小雨天气。 

今日,淄博多个区县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日1111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地面气旋影响,预计今天中午至傍晚,全市东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大风。此外,沂源县、临淄区、高青县、淄川区、桓台县气象台也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市民注意防范。 

13时30分许,周村区正阳路和太和路路口开始下雨,部分市民已穿上雨衣。

  今日13时许,周村区已出现降雨,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东北风转北风34级,气温降温幅度大,最高气温仅25℃。记者梳理未来五日天气预报发现,近期淄博天气将以小雨、多云为主,几乎不见晴好天气,伴随着小雨天气出现,气温方面也起伏不定,将迎来先升后降再升的过程,最高气温32℃。 

淄博近期天气预报。

  昨日开始,淄博局部地区小雨不断,根据淄博市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来看,117127188处雨量站统计全市平均降雨17毫米最大点临淄区凤凰镇站41.2毫米,最小点高青县樊林站4.5。各区县平均:张店区25.4毫米周村区23.2毫米临淄区25.4毫米淄川区19.8毫米博山区17.5毫米桓台县9.3毫米高青县5毫米沂源县17.1毫米。截至目前全市今年累计降水324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26%比去年同期偏多88% 

  近日淄博天气预报: 

  713日:小雨转多云,东北风微风,2029℃; 

  714日:多云,南风微风,2232℃; 

  715日:小雨转多云,南风微风,2232℃; 

  716日:小雨转阴,东南风微风,1929℃。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