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强调 躬身入局 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3 13:5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3日讯 (通讯员 巨荣俊  张玉波) 7月13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女政协委员的发言有些“火药味”——一位企业家分享在海口和深圳两地的不同感受》。中心组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为各项工作确立一个较高标准”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市委安排部署的脱贫攻坚、路长制等工作,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深化“以系统性制度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等改革,全力以赴抓好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刻理解抓好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好落实,努力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根据市委安排部署,机关党委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方案》。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对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讨论、问题查摆、对照反思、整改提升,真正触及思想、动真碰硬,进一步改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作风。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认真落实好《关于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决议》,加大对意见建议的督办力度,确保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得到高效办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能够得到及时解决,从而更好的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