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淄博经开区这些环境问题开始整改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13 08:57:00


  淄博经济开发区马庄村长期堆放的渣土。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1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近日,本报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分别到张店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周村区、文昌湖区、淄川区、博山区、沂源县7个区县暗访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存在的问题。7月10日,张店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就曝光问题进行整改。

  针对张店区房镇镇曹营村私搭乱建、路面积水、“空中蜘蛛网”、臭水沟等情况,房镇镇政府、曹营村正在积极落实整改问题,对道路坑洼铺设填充石子,村内淤泥进行清除,增加每日垃圾桶清运次数。张店区已列入老旧社区改造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提高村民生活满意度,彻底改善周边人居环境。

  针对张店区中德商务大厦项目北侧井盖缺失问题,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整治办)积极协调各管线单位,各单位均称不属于其养护管理。为确保居民人身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处井盖进行更换。中德商务大厦项目北侧有大量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经核查,属于淄博市住建局监管项目。目前,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协调市住建部门争取早日处理完毕。

  针对张店区柳泉路、王舍路路口东南角围挡内建筑垃圾未覆盖,残垣断壁问题,张店区车站街道办事处已经联系了相关施工单位,对场地内的建筑垃圾用密目网进行了覆盖,场地周围的围挡进行修复,悬挂了部分提醒标识,现已整改完毕。

  淄博经开区华福大道以南盛世泽园小区西北角大面积建筑垃圾露天存放问题,经现场调查,此处为高家村旧村改造拆迁遗留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因现正处中高考期间,不便运输,暂时绿网遮盖,预计7月19日前清运完毕。

  淄博经济开发区华福大道以南,北京奥瑞特国际照明工程有限公司院内大面积渣土露天存放问题在孙家村管辖范围,渣土堆已进行绿化整改,路上水坑进行石子填铺,防止带泥上路。现已整改完毕。

  针对淄博经济开发区马庄村土地裸露问题,现及时整改,把暂时未施工的工作面用绿网覆盖。

  张店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均表示,下ー步将加大督导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裸露土地及时绿化整治,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