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雨过后 谁来为漏水的房子负责?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17 09:06:00


  王先生家里出现的洇湿痕迹。

  9日下午,有人在打扫阁楼。图片显示,阁楼的天花板、墙面和地板上都有被浸泡的痕迹。照片由市民董女士提供

  都市名苑小区业主多方反映未果 物业回应不知开发商何时处理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5日讯(文/图 孙渤海 见习记者 齐昌文) 住在张店区都市名苑小区的王先生最近很郁闷,上周的一场雨让他家房子出现漏水,怀疑是楼上阁楼出了问题。记者今天采访时,物业表示已经上报,将尽快处理。

  “我的房子在上周下雨后就漏水严重,我认为是楼上的阁楼出了问题。”8月14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0533-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

  今天上午,记者在王先生位于西二路都市名苑小区的家中看到,他家多个位置有漏水痕迹。王先生表示,8月8日晚上8点左右,当时正下着雨,他和家人正准备吃晚饭,突然发现房顶漏水了。“我觉得是上面无人居住的阁楼出了问题,想找物业,但打了几次电话都没联系上物业。”王先生说。

  9日上午,王先生到物业反映了8日晚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想要上阁楼去看一看。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要求被物业工作人员以没有钥匙为由回绝了。

  “9日下午1点左右,我在家听见阁楼有倒水的声音,直到他们快打扫完了才让我们上去看,我看到有物业的人在打扫地板。”王先生的爱人董女士说,“之后物业跟我们说,问题已经上报给开发商,但是不知道开发商什么时候处理。”

  王先生表示,他曾找过社区等多个单位、部门,得到的回复都是要找物业。“希望物业能尽快处理我家和楼顶阁楼的漏水问题。”王先生说。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阁楼没有售出,钥匙在开发商那里。物业此前已把此事上报给了开发商,还不知道下一步会怎么处理。

  居民提供的购房相关协议的合同章显示,该小区的开发商为山东金涛置业有限公司。不过记者查询发现,公司名称已发生变化,多次尝试未能与公司取得联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