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召开全区居民“两病”保障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9 18:10: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9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近日,临淄医保分局召开全区居民“两病”保障工作推进会。在会上,临淄医保分局总结了前一阶段居民“两病”工作情况,分析讨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动员全区镇街道卫生院精准施策、查漏补缺,认真做好居民“两病”保障政策的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居民“两病”工作涉及范围大、影响面较广,要进一步站在群众角度做好“两病”的筛查、保障等相关工作,调动指导村卫生室、村医、家庭医生等“家门口人员”对“两病”工作进行“打包备案”。 

  同时,要深入基层加大宣传普及,让群众广泛了解“两病”相关待遇政策。组织定点医疗机构持续开展确诊、推介工作,简化认定备案、签约购药流程,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确保“两病”工作取得更多实效。 

  据悉,“两病”为参加淄博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诊断,明确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两病”患者,在签约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物费用给予50%比例报销。一级及以下医疗机构不设起付标准,年度药品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为1000元,对合并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以及使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为120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