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众报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看淄博”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15家媒体一线采访展示淄博发展成就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25 08:37:00


8月24日上午,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采访团在山东爱特云翔大数据产业园采访。

8月24日上午,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采访团深入企业一线采访。当天,大众报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看淄博”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采访团在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立体仓库采访。

采访团在山东爱特云翔大数据产业园采访。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4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兵 任灵芝 贾亮) 今天上午9点50分许,随着大众报业集团旗下15家媒体19名记者进入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大众报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看淄博”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记者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采访,用文字、照片、视频等不同方式,全方位展示淄博的发展成果。

  淄博历史悠久,是齐国故都、聊斋故里、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工业基础雄厚,享有“当代国窑”“新材料名都”等美誉,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同时也是城乡交错、舒朗宜居、瓜果飘香的生态组群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实施“六大赋能行动”,深入推进“一号改革工程”,聚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驱动日益增强,金融赋能行动愈加深化,齐品淄博品牌内涵不断丰富,乡村振兴淄博板块优势更加凸显。

  大众报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看淄博”大型采访活动汇聚了大众报业集团旗下多家媒体,有大众日报、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农村大众、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经济导报、鲁中晨报,也有网络媒体省互联网传媒、半岛网、鲁中网,还有新兴媒体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客户端、半岛新闻客户端、鲁中晨报客户端,共15家媒体19名记者,将全面展示淄博发展成就。

  8月24日上午9点50分许,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采访团一行首站来到位于临淄的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智能化仓库。得知这家公司生产的PVC手套在全球占比达到22%,记者们都惊叹不已。这家企业是淄博的本土企业,17年间完成了两次转型升级,2020年疫情下,7个月的时间,为国内和全球供应了110余亿支PVC手套,为全球战疫做出了重大贡献。

  除了高质量发展带来的震撼,淄博速度也让记者赞叹。在临淄参观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尼龙新材料项目时,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这个项目尽快破土动工,前期用了2个月的时间,动用1500余名工人、2000多辆车,将原本的荒山变成了产业园。

  尽管天公不作美,在临淄和淄川采访时都伴随着阵阵急雨,但记者们的心情一直被淄博高质量发展振奋着,他们有的快速在本子上记录着,有的不停地按相机的快门,有的一直在录像,用手中的工具记录着。

  此次大众报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看淄博”大型采访活动将持续到8月27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