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女职工住院生育可在联网医院领生育津贴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24 08:4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2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齐迪) 记者从淄博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改革工程”,方便参保人就医,实现生育保险待遇办理“网上办”,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认真梳理和优化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办理流程,推出新举措。根据近期发布的《淄博市统一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办事指南》,简化申领生育津贴的相关材料,女职工住院生育的,出院时仅凭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即可在联网医院申领生育津贴。

  从8月1日起,在实现职工住院生育医疗费用出院即可联网结算报销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系统接口,实现生育津贴申领手续即时办结,参保人不需要现场报送申领材料,不出门即可收到医保部门发放的生育津贴,极大方便了参保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