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中午至下午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3 22:38:00


今日,淄博市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3日讯(记者 崔中英)今日,淄博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明天淄博市一次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过程,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中午到下午。受“巴威”外围云系影响,26日白天到27日市将有一次雷雨或阵雨过程。 

  今日17时,淄博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明天淄博市将有一次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过程,全市平均降雨量15~25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中午到下午,1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20毫米,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 

  此外,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今天15时中心位于钓鱼岛东北方向15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6.8度、东经12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26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有较大可能在26日傍晚至夜间经过威海东部海面北上。目前分析受“巴威”外围云系影响,26日白天到27日市将有一次雷雨或阵雨过程。当前“巴威”距离我省较远,后期的演变及移向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根据预报,今夜到明天阴有雷阵雨转中雨局部大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23到30度。25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北风2到3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20到29度。雨到气温略有下降市民出门注意雨具不要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