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8月30日举行 近200运动员淄博参赛争奥运达标赛参赛资格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24 08:4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2日讯(记者 尹珂) 作为本年度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2020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将于8月30日在淄博举行。

  本次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中国游泳协会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淄博市体育局、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承办,山东省游泳运动协会、淄博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淄博市游泳运动协会协办。这是淄博市迄今为止承办的最高规格的游泳赛事。

  本次赛事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选拔赛。男、女个人项目前十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2020年9月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的参赛资格。为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男子项目资格赛,本次比赛男子个人10公里赛前二名成绩,作为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重要参考依据,前三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马拉松游泳队集训。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女子10公里个人赛及团体赛和男子10公里个人赛及团体赛。根据预报名情况来看,届时将有来自上海、广东、福建等10多支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淄博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2020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是有影响力的国家级赛事。今后,淄博将大力引进体育领域的国际级、国家级赛事活动,全方位扩大人文合作交流,是打造淄博市高水平开放型城市的新桥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