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8-24 10:35:00


闭幕式

  8月23日,2020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在盛圆国际酒店胜利落下帷幕。众多膜产业领域“最强大脑”及省内外膜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下,围绕“技术创新、产业联动、协同融合、合作共赢”的主题,共谋膜产业发展之战略,共商膜产业发展之大计,共绘膜产业发展之蓝图。

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中国膜行业信用等级评价

  闭幕式上,中国膜工业协会发布了“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中国膜行业优秀工程师奖”“中国膜行业专利奖”“中国膜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评选结果,桓台企业位列其中,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一种聚偏氟乙烯共聚物的溶液聚合方法”荣获“膜行业专利奖金奖”;淄博萨丽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在“中国膜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中获评“生产类3A级”评价。

中国膜行业优秀工程师奖

中国膜行业专利奖

  据悉,在“中国膜谷”桓台这片热土上,聚焦膜产业产学研全业态的碰撞,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以东岳集团为代表的桓台膜产业龙头企业正在快速成长壮大,已量产和研发成功的膜产品达到20余种,氯碱离子膜、燃料电池膜等高端膜材料均为国内唯一、世界前列,聚四氟乙烯、聚偏氟乙烯等膜基础材料产能位居国内首位。高标准建设膜产业示范园,以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打造膜装备制造示范基地,构建膜产业集聚发展的大平台、大生态,“人才高地、资本洼地、龙头集聚”三大优势已经逐步形成。“中国膜谷”的吸聚效应和承载力不断增强,一大批膜材料细分领域企业在不断落户桓台,“中国膜谷”建设的实景图正在实现。

  未来,桓台将抢抓全球产业链重构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时代机遇,形成“1354”产业格局,推动桓台膜产业不断迈向高端,成为桓台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中国膜工业的综合示范基地,预计2030年膜产业生产总值达到800亿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