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源泉猕猴桃今年产量预计超3000万斤 将带动近千户脱贫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8-27 21:2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2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戴巍)8月27日上午,博山源泉猕猴桃正式开园前一日,鲁中网走进博山区源泉镇进行视频直播,从猕猴桃产业发展到文旅融合,全方位展示了该镇“一果先行,诸业并进”的发展局面。 

  今天的直播以猕猴桃为起点,在与果农共享猕猴桃丰收乐趣的同时,还到周边景点进行体验。此外,源泉镇多方面发展,农家乐的当地绿色蔬菜、源泉全羊、虹鳟鱼一鱼多吃等各种特色美食也逐步成为源泉镇的“必打卡项目”。 

博山区源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国先占接受采访。

  博山区源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国先占接受采访时说,源泉镇以农业休闲观光游为突破,积极打造集红色教育、山水旅游和猕猴桃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结合实际做足做实“生态游”文章,努力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后发优势,全力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08年开始,源泉镇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通过加大对土地流转支持和农业综合开发力度,猕猴桃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到今年,全镇猕猴桃沿淄河两岸种植规模达到两万亩,预计产量3000余万斤,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户均可增收2万元,带动全镇900多户贫困户脱贫。源泉镇现已发展为江北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 

源泉镇特色产业办公室主任翟慎红接受采访。

  除了自然优势,源泉镇猕猴桃产业的发展自然离不开政府大力支持。为了让猕猴桃的口感、风味、营养更佳,源泉镇政府专门成立了特色产业办公室,先后对基地进行了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改造,并通过园内生草、水肥一体化、塔型架等生态循环农业技术,使源泉猕猴桃的品质越来越高。 

  全镇现有农业产业化企业9家、猕猴桃专业合作社42家、家庭农场50个、8个企业和合作社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源泉猕猴桃就是有点甜”这个金字招牌越来越响亮,也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 

  “今年9月10日,源泉镇将举行博山第八次猕猴桃文化旅游采摘节,将商讨与盒马鲜生签约,进一步扩大了猕猴桃品牌的影响力,并与顺丰速运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依托顺丰的科技和大数据服务优势,助推‘博山猕猴桃’扩大线上销售。”国先占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