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淄博市住建局促进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企业合作共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1 08:5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8月3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家兴)8月29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外地进淄房地产开发企业与本地建筑业企业座谈会,20家外地进淄开发企业、15家本地骨干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超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淄博保利大成置业有限公司、淄博鲁商置业有限公司、淄博南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外地进淄开发企业代表以及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金瀚建设有限公司、山东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本地建筑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合作情况和经验体会;淄博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淄博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世茂鲁坤置业有限公司、淄博齐商置业有限公司、淄博融骏置业有限公司等5家外地进淄开发企业简要介绍了选择施工队伍主要考量因素及招标流程。 

  会议指出,房地产业和建筑业是淄博市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中占有较高比重。淄博市作为建筑业强市,2016-2019年连续四年入选山东省建筑业五强市,建筑之乡桓台县连续三年位列全省建筑业10强县榜首。天齐、淄建、新城等多家企业入围全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30强。已有多家企业与国内大型房地产集团企业如恒大、碧桂园、金科等结成战略合作,配合服务经验丰富。外地进淄开发企业与淄博市建筑企业强强联合,将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会议强调,目前建筑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空间越来越薄,本地建筑企业必须转变观念,努力适应新常态,积极主动与外地进淄开发企业加强沟通,把握合作机遇。要积极向外地进淄开发企业推介自身的实力、优势和诚意,努力适应外地进淄开发企业的标准和要求。要主动优化管理模式,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行扁平化和网络化管理,进一步压缩成本。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外地进淄开发企业提供信息、排忧解难。要选派最精干的项目经理,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和技术水平,把项目管理好、建设好。同时,要通过与外来企业的合作,开阔视野、锻炼队伍,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 

  会议指出,淄博作为国内少有的组群性城市,房地产市场具有明显的地域性特点,不同区县差别较大,城镇居民对住房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粗放式开发已成为过去时。外地进淄开发企业要长期深耕淄博市场,就必须在开发节奏、项目布局、规划设计、景观绿化、建设标准以及价格定位等方面把握到位,通过更精准的定位、更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更强的项目管理能力、更好的营销策略,精耕细作,努力为市场提供性价比更高、更符合消费需求的产品,以高品质赢得市场认可。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当地行管理相关制度规定,自觉做到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努力创建文明工地。 

  下一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继续转变观念,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尽可能多的创造条件,为企业合作和发展壮大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共同把全市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管理好、发展好、维护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