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创城最后冲刺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全员上阵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1 08:3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3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8月28日下午,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创城工作推进会,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在思想和行动上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对照创建标准,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创城各项任务贡献“城管力量”。 

  领导干部带头挂包 助力镇办解难题 

  按照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创建大会精神,为全面完成城管系统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从今年5月份开始,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在主城区建立领导干部挂包督导镇办机制,市局机关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分15个组,挂包张店区、高新区、经开区15个镇办(园区),对照《市城市管理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任务清单》,每周暗访督导不少于1次,形成问题台账,向相关镇办下发督办单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单105件,发现问题721处。 

  8月29日起,15个督导组全天上路、全员上岗,到挂包镇办采取步行或骑行方式,全天巡查督导,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共享单车等举手之劳问题主动解决,对重点问题督促镇办即查即改,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镇办(园区)联起手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全员上路 助力创城攻坚战 

  为助力淄博市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深入落实市文明办“爱淄博”创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安排部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创城、助力创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双报到”社区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出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城宣传、卫生清理、交通劝导等为主要方式,亮身份、尽义务、作奉献、树形象,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从细微处做起,积极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在创城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发扬不怕晒、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手持扫帚、簸箕、抹布等工具,对小区路面、绿化带、广场、楼道及各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理。同时,志愿者们不惧酷暑火热,身穿红马夹,在重庆路与人民路路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此外,志愿者们还入楼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为沿街商户和社区居民发放创城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从细微处做起,积极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已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共计300余人次参加。 

  公益宣传齐动员 引燃创城全民战 

  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认真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城区内的各类大型LED、沿街店铺LED等宣传平台,共刊播各类精神文明创建公益广告2.6万余次,85块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5273块LED流动字幕播放不少于50%的公益广告内容,参与公益广告刊播。 

  同时,为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创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文明办开展“烟头兑奖、助力创城”活动,向市民发出倡议,自8月15日至9月30日,市民可将自行收集的烟头装于废旧矿泉水瓶等容器内,到市城市管理局、张店区市容环卫事业服务中心、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指定收集点兑换现金(每200毫升容器烟头兑换1元现金),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回应。截至目前,共有380余名市民参与兑换,累计兑换烟头8.7万余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