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淄博)第十届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隆重开幕

来源:淄博市文联

2020-09-05 18:5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5日讯 9月5日上午,中国(淄博)第十届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在淄博市文化馆隆重开幕。同时举办的还有“翰墨赋能加速崛起”——我和我的祖国美术书法作品展。淄博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 、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及各市直机关相关领导和书画艺术界嘉宾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仪式由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主持。本次开幕式全程网络直播,点击人数达到30多万次。(文末观看 开幕式精彩视频) 

  本届书画月暨收藏艺术节紧紧围绕我市“六大赋能”和“十二大攻坚行动”,立足淄博艺术品收藏优势,集中一个月时间组织举办以书画展览、研讨交流为主题的活动近49项,这些书画活动既是新时代淄博形象的展示,又是我市经受住疫情考验的卓越证明。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淄博)书画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迄今已经举办十届,十年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书画博览月见证了淄博乃至全省全国书画艺术的蓬勃发展,现已成为淄博文化名城建设成果中的一个响亮文化品牌,在提升城市美誉度、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毕部长赞扬了疫情期间我市文化艺术界,特别是书画界捐款捐物,积极创作,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大爱与担当。

  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主持开幕式 

  王东宏在主持中指出,举办中国(淄博)第十届书画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通过书画艺术的形式礼赞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取得的伟大成绩,提振全市人民的精神面貌、鼓舞人心,为淄博文化赋能、凤凰涅槃、加速崛起鼓与呼。近十年来,我市书画艺术和收藏事业蒸蒸日上,书画展览交易频繁,艺术收藏蓬勃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自2011年举办第一届书画博览月,历经十年的精心打造,书画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已经成为我市推介展示收藏资源、繁荣活跃书画市场的重大载体和重要平台,在推动全市文化赋能行动和文化名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淄博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范杰致辞 

  范杰在致辞中指出,笔墨当随时代,文化为城市赋能。中国(淄博)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走过的十年,也是淄博文化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每年的艺术节,书画艺术展精彩纷呈,亮点闪耀,新人辈出,极大推动了淄博书画事业的发展,增进了全省乃至全国艺术家的交流。近年来,淄博市美术家协会通过举办各类展览、美术创作、研讨与交流活动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有力促进了淄博书画艺术事业发展。 

  毕荣青、王树槐、徐培栋等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活动启幕 

  (参加开幕式领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 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  淄博日报社总编孙廷国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巩绪民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张振香 市文化馆馆长战化军 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范杰  市书画院院长、市美协名誉主席杨子江 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孙熙敏 

  开幕式现场由陈蓓,王珞璠表演的情景小品《绘淄博》和淄博广电主持人文静朗诵的诗歌《淄博交响乐》展现了文化名城淄博的新形象、新发展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等领导及嘉宾参观作品展 

  与会领导及嘉宾就如何繁荣书画市场进行深入交流 

  书画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书画月暨收藏艺术节为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适当控制了活动数量和规模,着力提升活动质量,更加注重活动的丰富性,在一个月时间内共举办49场活动,其中展览类40项,研讨类6项、其他类3项。其中,既有重点书画展览活动、又有研讨交流活动;既有国内知名画派和著名书画艺术家展览,又有淄博本土书画名家主题展览,百花齐放、精彩绝伦,这是一场书画创意肆意碰撞的文化交流,更是一场惠及全民的艺术盛宴。 

  “翰墨赋能加速崛起”——我和我的祖国美术书法作品展共展出我市老中青三代书画作者的作品101幅,展览时间为9月5日——9月12日,展览地点为淄博市文化馆四楼美术展厅。这些作品或讴歌蓬勃发展的和谐盛世,或描绘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历程,或展现淄博飞速发展的重要成就……无不彰显着艺术的激情和昂扬的精神,是全市书画工作者在“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创作主题中展示的、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内心世界的艺术展现和爱国热情的艺术表达,是艺术家们响应我市全力实施六大赋能和十二大攻坚行动精心创作的书画精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