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男子碰运气拉车门“捡漏”,盗窃近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4 15: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4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魏薇)近日,家住淄川的杜女士接连收到多条银行卡消费的短信,连忙到车内查找银行卡,却发现车内物品被翻动过,银行卡也不翼而飞,还丢失部分现金,但是车门和车窗都完好无损。

  心急如焚的杜女士立即到淄川公安分局松龄路派出所报警。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利用专门工具对特定车型进行开锁,并盗取车内财物的案件。后民警又调取了大量的监控录像并确定嫌疑人身份,最终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通过审讯,民警发现原来嫌疑人作案的手段并非想象的那般复杂,竟是碰运气拉车门“捡漏”。年近40岁的刘某,整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一天在淄川吉祥广场闲逛时发现一辆车车内的灯一直亮着,试探地上前拉了拉,竟然打开了车门。刘某一看周围没人,“贼心”一起,就想偷点钱来花花,在车内翻到了几张银行卡还有部分现金。得手后,刘某发现偷来的银行卡有闪付功能,凭借着“经验”断定这几张银行卡有小额免密功能。第二天上午刘某便盗刷偷来的3张银行卡买了2部手机,共计3500余元,随后将手机卖给了收购二手手机的人套现。

  据悉,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通过拉车门“捡漏”得逞,在此之前刘某已经用同样作案手法成功拉开4辆车门,用偷来的银行卡盗刷5000余元。

  淄川民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在离开车辆时一定要再三确认车门是否上锁,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停车时要将车辆放在有监控录像覆盖的地点。此外,使用小额免密功能进行支付虽然快捷方便, 但存在一定风险,建议大家及时了解自己所持卡片的支付规则,妥善保管,必要时可以取消小额免密功能,一旦发现银行卡丢失,应当立即挂失并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