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慈善总会开展庆祝第5个“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4 14:1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4日讯(记者 商丽华 徐新哲 通讯员 孙亮)为让更多的社会成员了解慈善、参与慈善,用实际行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9月4日上午,淄博市慈善总会在张店区湖田街道福昇社区举行2020年中华慈善日“慈善在身边”法律进社区活动,拉开了第5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慈善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参与慈善活动的途径和方法,能够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捐赠人的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慈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简易体检、理发、常见病的预防和急救知识普及宣传等活动,传播社会爱心。有些志愿者走进社区,与居民们一起捡拾垃圾,清理社区环境卫生。第5个中华慈善日“慈善在身边”法律进社区活动,将慈善法规政策和志愿服务活动送到了居民身边,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淄博市慈善总会第5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大慈善政策宣传,搭建社会参与慈善活动平台,努力营造阳光透明、规范有序的慈善氛围。

  淄博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邹东光告诉记者,市慈善总会还将开展四项活动:一是举办第三届“慈善公益交流会”。邀请淄博市部分慈善公益组织,分享开展慈善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慈善公益项目,逐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慈善氛围,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二是开展慈善救助活动。按照中西部扶贫协作要求,向重庆市石柱县困难群众捐赠部分社会捐赠衣物,用于灾后困难群众的救助。利用社会捐赠衣物,开展“善衣暖心”救助活动,对淄博市部分区县的困难群众开展救助帮扶。向贫困山区的中小学生发放由社会捐赠的“医疗救护包”,为疫情条件下困难学生安全就学提供支持。发挥定向捐赠资金的作用,对部分企业困难职工进行生活救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战胜困难。三是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慈善志愿者,对社会捐赠物资集中进行整理,消除不安全因素,让困难群众有尊严的得到救助。四是组织慈善从业人员走上讲台,分享学习慈善法规的收获,增强依法开展慈善活动的能力和素质。

  慈善事业是全民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淄博市慈善总会希望通过第5个“中华慈善日”系列庆祝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爱心得到施放,更多造福困难群众,让淄博更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