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连续八天 赏陶风琉韵 品诗意淄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07 09:33:00


  记者探营陶博会场馆,各个展位已经布展完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宫瑞瑞

  陶风瓷韵谱新曲,琉光璃彩迎宾朋。9月5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主会场——淄博会展中心召开。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活动并讲话。发布会上,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鹏介绍了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筹备情况,中国财富陶瓷城运营总经理许妍介绍了有关活动的筹备情况。本届陶博会于9月6日开幕,展期为9月6日-9月13日,会期由以往的4天延长到8天。

  本届陶博会以“多元赋能品质再造”为主题,共设置“一主五分”六个会场,主会场设置在新建成的淄博会展中心,展示面积20000平方米,其他五个分会场分别是经开区三个:海尔智慧家庭馆(中国陶瓷科技城B馆),展示面积5000平方米;中国财富陶瓷城,展示面积62万平方米;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淄川区两个:1954文化创意园,展示面积20000平方米和李梓源艺术中心,展示面积2000平方米。

  主会场设有“淄博守艺人”展区、陶琉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区、国际精品陶瓷展区、外埠精品陶瓷展区、淄博陶瓷精品展、淄博琉璃精品展、“齐品·淄博”展区、第四届中国(淄博)金鱼大赛展区等七个板块,包含展位100余个,汇集国内外参展商150余家,其中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爱尔兰、日本、韩国等6个国家的国外展商10家,北京、上海、深圳、河南、江西、江苏、湖南、河北、福建等9个外埠地区展商60余家,淄博市展商80家。

  分会场方面,中国财富陶瓷城用科技、文化赋能传统建陶产业,以打造总部经济为目标,全方位打造淄博南部城区的产城融合示范区。设置60万平方米实景展馆以及2万平方米精装临时展馆,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多平台直播开通线上云展,场内800余厂家、1000余品牌及上百个临展陶瓷家居品牌参展,涵盖了上下游及家居建材20余种业态、全国其他产区建陶品牌、周村家居产业等。同时,线上线下同步邀约全国400余个城市、600多个专业市场的经销商、采购商参展。

  陶瓷总部基地展览面积达20.65万平方米,围绕品类集成战略,多维度布局,在以往陶瓷卫浴全产业链展示的基础上,新增整装材料馆,精选优质企业,聚集了东鹏、马可波罗、亚细亚等600多个品牌,营造全屋整装空间,注重场景化、体验感,彰显整装集采趋势。此外,还将向云端延伸,以小程序为载体,打造“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展会,推进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推广品牌、带动贸易复苏。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面展示淄博陶瓷及国内外陶瓷产业最新成果的高端展会,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规模庞大、品类齐全,是陶瓷业界品牌博览、文化交流、商贸洽谈的重要平台。本届陶博会推陈出新,以“多元赋能、品质再造”为主题,进一步提升了展会的品牌化、高端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必将引领淄博陶琉产业大力实施产业赋能,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极具影响力的陶琉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交流和传播的平台,也必将为淄博市陶琉产业高端高质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针对本次展会规模大、内容多的特点,同时考虑疫情影响,组委会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各有关成员单位及各个展区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把安全维稳的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场馆现场全面提升安保级别,公安、消防部门对各展馆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出的隐患逐一整改到位,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也强化了防疫安全保障以及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对人员、场所进行相关处置,确保展会期间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同时对重点接待场所的餐饮备料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并设立专门的临时医疗救护队,加强对流行性疾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督,确保来淄嘉宾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城市管理、住建、交通等部门对重点展区、重点接待宾馆周边区域以及各旅游景点、城市出入口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综合环境整治,确保全面展示淄博市优美、整洁、开放、文明的良好城市形象。其他部门单位积极协作配合,全力做好供电通讯、旅游服务、外事联络、志愿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届陶博会的平安、和谐、稳定。

  基于疫情防控以及新展馆安全需求,广大市民进场参观,必须佩戴口罩,并携带本人身份证。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继才 王莉莉 见习记者 张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