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三大阵地共谱文明新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9 10:2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岳可华 杨永杰)初秋夜晚,华灯初上,阵阵凉意掩不住桓台市民共享文明“盛筵”的热情。今年以来,桓台县倾力打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大舞台、人民公园百姓舞台、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大阵地平台,推出一系列以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实践养成为重点的文艺演出大餐,进一步凝聚群众力量,共谱文明新篇。 

  “我的舞台我做主” 

  “文明,其实是这座城的内在气质;文明,其实是这座城的人文内涵……”一首原创诗歌朗诵《读你》描绘出了桓台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中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据了解,今年8月份以来,每逢周六、周日晚上,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大舞台就会有精彩的创城专场晚会上演,所有节目都是全县机关干部和群众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自编自导自演,形式多样,贴近生活,通过歌舞、朗诵、相声、小品等形式,表达了广大市民对文明幸福生活的向往。 

  每场晚会现场都会出现台上激情四射,台下喝彩声此起彼伏的盛况。广大观众热情踊跃,有的为自己的亲友演员喝彩,有的积极参与到现场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中。“我们每个桓台人都有义务尽一份绵薄之力,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我们更是责无旁贷。”桓台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在用新闻宣传创城工作的同时,还登上舞台,用表演节目的形式,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戏曲展演太过瘾了” 

  自8月中旬开始,在桓台县人民公园百姓大舞台,每周一、三、五晚都会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节目展演,演出共30场,将持续至10月份。本次展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京剧经典片段为主,来自全县6支业余京剧团队的爱好者们依次登台表演《沙家浜》《红灯记》《铡美案》《赵氏孤儿》等经典唱段,赢得广大戏曲爱好者的阵阵喝彩。志愿者还为现场群众免费发放“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扇,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学习宣传《民法典》知识,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了解,为确保展演有序进行,桓台县提早准备,周密安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专门召开志愿服务演出团队协调会,在保证文艺志愿者参与热情的前提下,对节目进行反复斟酌,确保演出质量。同时,对舞台设施进行维修检查,确保群众开心、安心。“疫情发生以来,看文艺演出大多都是在电视上,现在好了,文化志愿者又登上咱本地的舞台,演出很精彩,这戏曲展演太过瘾了。”资深票友李大爷高兴地说。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接地气” 

  “演出越来越好,节目越来越接地气了!”日前,在桓台县起凤镇举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节目巡演让村民巩玉兴赞不绝口,巩玉兴最为喜欢的是小品《为桓台代言》,本土演员本土事儿,小事中又展现了文明新风尚,看完节目,他下决心一定要把以前的一些习以为常的“坏毛病”彻底改掉,与大家一起,既奔小康更实现文明素质大提高。 

  “我们将继续发挥阵地平台作用,创编内容更丰富、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的文艺节目,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王超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