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院长顾国明手捧证书载誉归淄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9 18:32:00


顾国明手捧鲜红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9日讯(记者 荆睿 崔中英)“荣誉是大家的、是全社会的,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努力,在荣誉面前,我们要继续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今日,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国明手捧鲜红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证书”从京返淄。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为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颁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证书。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历时一个多小时,用一些通俗的语言、朴素的故事,综合讲述了抗疫以来的经历。大家齐心协力,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充分显示了中国担当、中国力量和中国的伟大,十分鼓舞人心。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上午11时,顾国明回到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会议室,用简短的话语介绍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现场情况。 

顾国明讲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现场情况。

  谈到获奖感言,顾国明感慨万千,他说,这次他代表医院到北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这个荣誉不仅是鲁中医院全体职工的荣誉,更是临淄区、淄博市的荣誉,也是山东省的荣誉。大会上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振奋人心,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鲁中医院也更加坚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保障人民健康的工作,继续做好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 

  “荣誉是大家的、是全社会的,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努力,在荣誉面前,我们要继续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顾国明说。 

顾国明与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部分职工合影留念。

  顾国明介绍,下一步,在学科建设上,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将重点做好心脑血管、传染病的防治、呼吸与危重症科等专业,继续提升医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也要继续做好与北京、上海等各大医疗机构的合作,让淄博的百姓不出门也能享受到国家级的医疗水平服务。“医院也会改善住院条件,新建外科大楼,为病人们提供更好的休息环境,我们要改善服务质量,按照‘看病不求人 患者少跑腿’的思路,在淄博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做出自己的努力。”顾国明告诉记者。 

  现场记者问起,如果日后国家需要,鲁中医院是否还将继续前行,顾国明底气十足地说:“没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