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断头斑马线”改造完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15 08:50:00


  工人在整治断头斑马线。 资料照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营) 9月13日,张店区“断头斑马线”改造全面竣工,整改问题斑马线246条,擦除不合理斑马线6条,从根本上解决全区绿化带、路缘石斑马线“断头”问题。

  “顺着斑马线走着走着就到绿化带里了,要在机动车道绕行很远的距离。”“沿着斑马线推着孩子过马路,走到头就卡到路缘石上了。”此类设置不合理的“奇葩”斑马线,不仅引起了广大市民诟病,而且事关道路通行安全,直接影响城市形象塑造。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市民反映的“断头斑马线”问题,不等不靠,积极协调交警、镇办等相关部门,自8月18日起,对全区各类斑马线设置不合理问题进行清理整治。整治过程中,张店区执法局与交警密切配合,对张店区所有路口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安全为先、通行方便、一路一策”的原则,现场制定实施方案,当日开展整改施工,在前期排查的98条问题斑马线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新发现问题148处,在交警部门配合下,擦除设置不合理斑马线6处。同时要求所有改造的铺装路面必须进行抹灰等细部处理,做好养护。与路面接茬处不准出现大于0.5厘米的落差坎,避免对过往车辆、行人造成磕碰。在施工过程中必须采取抑制扬尘措施,不造成二次污染,施工完成后及时清理施工垃圾,并对施工处裸露土地及时做好绿化补植。截至9月13日上午,斑马线绿化带改造一期与二期项目已全部完成,当日下午,张店区斑马线改造工程完成收尾。

  在完成此次斑马线合理化整改后,张店区将加强对新建成路段斑马线设置的合理规划,杜绝新增“断头斑马线”。同时对在此次整改过程中发现的未拆除广告底座、石墩,杂物占压绿化带,路口桥梁栏杆不符合高度等其他问题,进行清理整改,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便捷、优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