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姜太公诞辰3159周年 280余名后裔宗亲赴齐国故都寻根问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3 08:24:00


9月12日上午7点30分,姜太公诞辰3159周年祭礼在临淄区太公广场举行。

敬颂《太公赋》。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李庆宇)初秋的太公广场,微风徐徐。12日上午,来自海内外的姜氏、吕氏、丁氏、崔氏、连氏等姜太公后裔宗亲共280余人汇聚于此,纪念姜太公诞辰3159周年 

祭姜大典开始,后裔宗亲入场。

  作为第十七届齐文化节中的一项重要活动,9月12日上午7点30分,姜太公诞辰3159周年祭礼在临淄区太公广场举行。 

  祭姜大典在《齐韶九成》之《祭礼》音乐中开始,姜氏后裔们身披黄色绶带,肃立太公像前。开礼敬亲,乐舞告祭,敬颂《太公赋》,敬献花篮,恭读祭文,参加祭礼的姜太公后裔宗亲向太公像行三鞠躬礼,祭礼圆满礼成后,后裔宗亲在太公像前合影留念。 

一名后裔宗亲在敬献花篮后,向太公像行鞠躬礼。

  祭姜大典,是指每年9月在淄博市临淄区举行的姜太公诞辰祭礼活动,这是海内外数千名姜子牙后裔宗亲的“祭姜之约”,也是中国临淄齐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祭礼现场。

  据考证,当今遍布世界各地的102个姓氏都由姜姓繁衍而来,其中包括姜、吕、丘(邱)、高、崔等64个单姓和淳于、东郭等38个复姓。据不完全统计,姜太公后裔吕氏在东南亚有200多万,姜氏在韩国有130万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