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陶博会志愿者成淄博对外友好名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10 09:57:00


青年志愿者给市民发放逛展指南。

  青年志愿者指导市民扫码领口罩。

  青年志愿者拉住旋转门,方便带孩子的市民通行。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吴鹏起) “这份逛展指南,请您收好。”“请出示身份证,排队入馆。”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以来,由共青团淄博市委组织的119名青年志愿者在淄博会议会展中心、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分别担任着迎宾服务、会务登记、引导市民、宣传讲解等工作,成为本届陶博会一道风景线。

  “您好,我想去陶瓷馆,请问该怎么走?”9月9日上午10点,在“淄博珍珠”,来自中国台湾的客商彭先生向志愿者咨询。“A馆是琉璃馆和金鱼展,B馆是陶瓷馆,您从这边的旋转门通过就行!”正在志愿服务台值班的淄博职业学院学生黄雯、毛娜回答道。原来彭先生是做陶瓷外贸生意的,这次专程来淄博看展,志愿者热情周到、文明贴心的服务让他感到很亲切。

  记者看到,每当有老人和孩子通过A馆、B馆的出入口时,志愿者都会主动帮他们推旋转门,让逛展市民快速通过。而在金鱼展区,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青年志愿者晏翀和她的小伙伴们则在不停地来回巡查,及时制止逛展市民的不文明行为。

  “这些金鱼都是获奖金鱼,非常珍贵。有些小朋友比较好奇,参观时会拍打鱼缸,我们志愿者就会上前提醒,因为这样做金鱼会受到惊吓,可能会出现撞缸的现象。还有些市民,为了拍照好看,就把鱼缸盖打开了,我们发现后都会及时上前制止。”晏翀说,金鱼展区是8名理工大的志愿者在值守,早上8点到岗,下午5点再乘坐班车回学校。

  “这几天,我们每个人的微信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只有中午吃饭时能休息一会。累点没啥,晚上回去泡泡脚就好了!”晏翀说,陶博会是淄博的一张名片,能有幸参与其中是莫大的荣幸,他们都将全力以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自己的青春留下精彩一笔。本届陶博会开幕4天来,穿着白色T恤、带着小白帽的青年志愿者,已经成为陶博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细致耐心、热情周到的服务,更是一张张淄博对外友好的名片。

  据共青团淄博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共青团淄博市委共招募了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的119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陶博会,志愿服务将持续到9月13日。此前,为了让青年志愿者掌握陶博会志愿服务必需的通用知识和技能,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确保青年志愿者以较强的服务能力和服务礼仪圆满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