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央媒报道爱心献血义举 市民为仍在接受治疗的孩子送上祝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10 09:2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记者 姜涛 见习记者 李振兴 徐晋) 近日,淄博7岁儿童因误食毒蘑菇急需AB型救命血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其家乡的17位爱心人士夜赴济南紧急为孩子献血的善举被众多媒体竞相报道。今天,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中央级媒体也对这则爱心献血的新闻进行了跟进报道,社会各界也为中毒儿童纷纷送来了祝福。

  距离9月6日晚17名淄博市民夜赴济南献血已过去了3天,这期间,中毒儿童的健康状况时刻牵动着上述爱心献血市民的心,大家不仅经常在微信群中询问孩子的病情,还不时地为孩子祈祷和祝福。

  “为孩子祈祷,祝他早日康复。”“愿孩子早日转危为安,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去济南看他。”……一句句暖心的话语,透露着众人对孩子的牵挂,这个名为“AB血型赴济南爱心团”的微信群,也因此成为每日大家交流最多的场所。

  “如果还有需要,我随时可以再次献血。”9月6日晚,赴济南为孩子献血的淄博市民王红说。

  “昨天,我还专门给山东省血液中心打过电话,询问了AB型血浆库的存量,目前存量十分充足,此前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9月6日晚,同赴济南献血的淄博市民公维刚说。

  今天,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等中央级媒体也对这则爱心献血的新闻进行了跟进报道,全国网友也纷纷为给孩子献血的广大爱心人士点赞。

  “谢谢素不相识的献血者!希望孩子早日康复!”“泪目!为所有献血的爱心人士们点赞,你们都是最棒的!”……“涓涓细流汇成人间大爱,袋袋血浆凝聚国人温情!”

  文章下方的评论区里都是对中毒儿童的祝福,以及对爱心献血这一善举的感动。

  根据9月7日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9月7日14:00,已有989人在省血液中心各献血点捐献血液共计322200毫升,其中425位AB型献血者,捐献血液152200毫升。  

  山东省血液中心方面表示,目前,AB型血液库存已达高预警线,可以保障临床用血,请AB型爱心人士暂缓2周献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名7岁的中毒儿童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医院方面正在对其全力救治。医院方面表示,如孩子病情有所好转,将会在第一时间对外发布消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