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记者手记丨两天,认识一个不一样的高青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0 14:52:00


  9月8日至9日,我来到高青参加第四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暨山东·高青第三届黄河文化旅游节采访活动,两天的时间刷新了我对这座城市的认知,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高青——品质、时尚、活力而富有魅力 

  “高青是一座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城市”,这句话自从我做记者以来便经常听人说起,但在两天的采访活动中,我对高青的认识一直在不断增加。说起“黄河景区”,除了陕西、山西这些在全国拥有较高知名度的地方外,淄博人最了解的还是当地高青县常家镇的黄河安澜湾景区。座落于黄河第九道湾的安澜湾景区和拥有“江北水乡”壮美景色的天鹅湖温泉国际慢城相距不远,我曾多次来到这两个景区进行过采访,每一次来都能看到新的变化与发展。 

  除了丰富的旅游资源,高青众多优质的旅游产品也让我眼前一亮。在“龙虾美食嘉年华”的现场,我首次品尝到高青“清水龙虾”,一口下去才知道它为何成为备受追捧的“网红美食”;在国井酒文化生态博览园内,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中国酒文化、酒祖仪狄文化,看着酒窖屋内摆放的一坛坛陈年佳酿,竟也有一种“微醺”的感觉;而在高青县唐坊镇,中国高端牛肉第一品牌“纽澜地”高档黑牛肉也刷新了我对美食的认识——原来牛肉的口感可以这么好。通过这些优质旅游产品,我对高青旅游的发展充满信心。 

  此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一带一路”第十届城市旅游小姐世界冠军中国区(黄河篇)总决赛暨黄河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颁奖盛典,26位城市旅游小姐从全国各地空降高青,带来一场时尚盛典。高青也展现出她更具时尚、更有活力的新一面。 

  两天时间,惊叹、震撼成为我最主要的感受,一个不一样的高青,正散发出更加迷人的魅力。  记者 李庆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