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突出重点区域监管 抓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1 22:2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李军)近日,桓台县住建局在桓台县果里镇召开果里镇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会,果里镇辖区内17个建筑工地项目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果里镇位于主城区南边,县经济开发区也坐落其中,省控点之一的华沟站点就在果里镇域范围,房地产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工业项目集中,扬尘防治任务繁重。鉴于该情况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完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使全镇建筑施工扬尘得到有效控制。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镇扬尘防治基本情况,重点指出果里镇2020年1-7月PM10数值、综合指数在市、县均排名靠后,扬尘治理形式非常严峻,要求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正视扬尘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扭转不利局面。各企业各在建项目要算好经济账,加大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投入,加大整改力度,避免被处罚。会上新城建工、远洋建设等3家企业对其扬尘治理典型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要求各在建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 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工作,规范场地扬尘治理整治标准,重视工地细节问题,落实建筑垃圾日产日清制度,加大工地喷淋力度,强调土方湿法作业,在抓好施工围挡、车辆冲洗、产尘物料和裸土覆盖等扬尘防治8个100%的基础上做到水平再提高、标准再提升,严格建筑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和环保编码制度管理,严查冒黑烟机械,为大气质量改善做出应有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