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推进扬尘污染防治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开展扬尘专项检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1 18:3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1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悦)为推进文昌湖区扬尘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有效控制建设施工扬尘污染,提升文明施工水平,巩固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大会战工作成效,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于2020年9月9日有针对性的对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分两个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随机对辖区内恒大养生谷A-15地块天元标段、恒大养生谷A-15地块苏中建设标段、中海四期项目、文昌嘉苑二期A区及室外配套、文昌嘉苑CDEFG地块、萌湖嘉园二期等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区大部分项目能够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现场扬尘作业,但个别项目仍存在扬尘防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地扬尘防治精细化不高、渣土运输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区城乡建设局检查组当场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逐项解决现场扬尘问题,从制度建设入手,采取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等措施,形成施工扬尘防治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 

  下一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远程监控等手段,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确保建设施工扬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