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向世界推介为临淄“代言” “蹴鞠精灵”元素将亮相第十七届齐文化节

来源:闪电新闻

2020-09-11 09:35:00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9月12日,第十七届齐文化节将在淄博市临淄区开幕。由临淄区政府与功夫动漫联手打造的临淄城市超级IP《蹴鞠小子》作为临淄城市代表走进齐文化节,打造创新型动漫体验空间,为齐文化节注入时尚、科技、动感、活力的元素。日前,该片的预告片也正式对外发布。

  临淄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齐国故都、齐文化发祥地,临淄蹴鞠更被称为世界足球的起源,获国际足联所颁发的足球起源地认定证书。悠久浓厚的齐文化底蕴与精彩纷呈的蹴鞠文化色彩,赋予临淄打造蹴鞠超级IP的天然优势。该动画片是以兴盛于古代齐国的竞技项目“蹴鞠”为题材,讲述了主人公们从现代中国穿越回公元前350年的古代齐国,接触、了解并爱上蹴鞠竞技的故事。围绕“穿越、竞技、热血、进取”系列中心主题,以明快的格调展现青少年们的成长故事。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功夫动漫将推动《蹴鞠小子》IP元素广泛应用于第十七届齐文化节的各种应用场景当中,其中呆萌可爱的蹴鞠精灵元素将出现在城市“C位”,不管是酒店、公路口,还是动车站,临淄区街道的大大小小户外场景中都能够看到蹴鞠精灵的身影,他将代表临淄齐文化恭迎广大宾客,也让整座城市感受临淄齐文化的特色。蹴鞠精灵化身城市代言人,带你畅游临淄。此外,作为临淄的代言人,蹴鞠精灵不仅能作为吉祥物出席各种活动,与广大粉丝互动,还能深入第一线,当起城市导游。

  同时,本届盛会中,蹴鞠精灵将降临齐都文化城,与广大粉丝亲密接触,现场带领八方游客畅游“一城二十馆”,共同感受齐都文化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一城二十馆”犹如一坛陈酒佳酿,浓缩了三千年齐文化精髓,“一城”即临淄古玩城,“二十馆”包括16个民间博物馆以及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等4家政府办的博物馆。通过蹴鞠精灵的精彩引导,让每一个游客一同品鉴“文化酒香”,陶醉其中。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聚力打造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齐国故都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文化名城”的重要部署,临淄区委、区政府依托城市深厚的蹴鞠文化资源,把具有世界级名片的“中国蹴鞠”实现IP化,并以蹴鞠为题材打造IP动画片《蹴鞠小子》。动画片将临淄人文景观融入其中,以细腻的“工笔画”技艺,展现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天齐渊祭坛等地标性景点,将临淄独一无二的古今风貌搬进荧幕之中。同时,动画剧情将以临淄古齐文化为载体,以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观众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能以轻松的姿态吸收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临淄蹴鞠小子IP是基于对临淄特色的深刻洞察而进行的年轻化呈现,让古齐文化从无形走向有形,从当地走向世界。在这一过程中,IP授权合作担任着重要角色。 今后,蹴鞠小子IP将延展出涵盖图书影像、玩具文具、舞台剧、电视电影、服饰、快消品、手机游戏,以及主题酒店、主题餐厅、主题乐园、动漫体验馆、主题动漫教育等在内的生态产业链,实现推广力度最大化,进一步推动临淄经济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蹴鞠小子》正在后期制作当中,预计在寒假期间上线。计划在央视少儿、五大卡通卫视等百家电视台及网络媒体播出,以动漫为主发扬古齐文化,打造文化传承新模式,塑造独一无二的城市文化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