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捡到医保卡后竟盗刷 张店一男子贪小便宜被行政拘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1 18:3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1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近日,张店一男子去药店买药时,无意中捡到了一张医保卡,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输入了医保卡的初始密码买药,没想到竟成功了。很快,他将医保卡内的金额全部花光,本以为赚了大便宜,没想到很快就被民警抓获。目前,该男子已经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8月26日晚上7点许,张店公安分局科苑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吴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医保卡被人盗刷了。原来,当天下午吴先生到张桓路上的一家药店买药,离开时不慎将医保卡遗落在药店门口,而吴先生并未发现。等他回到家后,突然手机微信收到一条动态提醒,上面显示晚上7点许,他的医保卡消费680余元。一头雾水的吴先生赶紧翻了一遍自己的衣服口袋,这才发现医保卡丢失了。 

  接到报警后,科苑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民警按照吴先生医保卡刷卡记录的时间调取了消费药店的视频监控,发现一中年男子有重大嫌疑。通过对药店会员系统的查询,民警很快查到了中年男子郭某的相关信息,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郭某对自己盗刷医保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原来,26日吃过晚饭后,郭某独自一人出来买药,刚到药店门口就看到地上有一张医保卡,他捡起医保卡,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走进了药店。他将卡递给店员,然后输入了医保卡的初始密码,没想到居然蒙对了。在得知了卡内余额后,郭某开始在店内挑选自己需要的药品,直至将卡内余额花光,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去。 

  目前,郭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