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1 22:2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1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910日上午,桓台县召开禁毒工作会议,部署全县易制毒物品大清仓大见底专项整治行动,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孙敬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宋庆明,各镇(街道)、县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公安派出所、禁毒、治安、法制等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易制毒物品大清仓大见底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孙敬双对禁毒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守住工作底线。把易制毒物品管控工作作为当前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清易制毒物品管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迅速跟进措施,坚决守住四个不能再发生的工作底线。二是强化基础摸排,落实告知管控。排查重点场所,全面摸清摸透,建立管理档案;排查重点企业,落实实地查看并全部落实法律责任告知、背书签字等工作制度;排查重点人员,进一步完善人员档案,开展见面核查,落实属地管控;排查重点品种,全面开展合法性审查,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排查物流运输行业,落实宣传告知,严查、严惩违规受理、配载、运输等行为。三是突出法律惩处,形成严治态势。认真梳理工作中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加强部门联动和落地核查,用足用好涉毒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打击惩处。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狠抓措施落实。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重点围绕乡镇街道工作部署开展和易制毒物品管控四种要素”“十九种摸排告知对象”“十个重要关口等情况,通过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实地抽查暗访等方式,包括乡镇街道、物流公司、快递企业、易制毒物品相关企业等内容开展抽查检查,实行每日一调度、每日一通报制度,现场督战、实时推动,不折不扣落实通报约谈、重点整治等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