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S29连接线建成通车 四位一体大北外环全线贯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7 18:3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1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岳可华 刘东)916日,S29滨莱高速连接线西段正式建成通车,至此淄博市大北外环正式建成投用,百姓出行更加方便。 

  上午9点16分,一辆客运大巴车缓缓驶上跨滨莱高速大桥,标志着由桓台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的S29滨莱高速连接线西段正式建成通车,参建工人与项目部员工代表一起乘车体验了建设成果。 

  据了解,S29滨莱高速连接线西段工程全长6.96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5.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总投资2.8亿元。该路段的建成通车将有效分流现有G308的交通量,极大缓解G205、G233路段重型货运车辆的交通压力,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工程建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以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的担当,实现了交通重点项目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S29连接线项目总经理秦永武说:“S29滨莱高速连线西段项目于2019年3月份开工,历时一年半时间,现在已经具备了通车条件。期间我们遇到了利奇马台风、新冠疫情,整体工期延误了三个月时间。我们通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安排,不畏困难,合理组织,三班倒,充分动员分包积极性,合理精心组织施工,最终实现了提前三个月通车。 

  记者看到,新通车的S29滨莱高速连接线路面宽阔平坦,刚刚开通就有不少车辆通行。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宁乐乐说:“通车的是西十三路到克黄线,这一段路的通车,标志着东起G205西至G233克黄线,也就是淄博市’四位一体‘的北外环正式通车。项目建成以后,将有效分流G205黄河大道段、G308的交通压力,同时,对于缓解耿焦路、起马路等县道的交通压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调配合山东高速集团,积极推进桓台北互通立交的建设,力争10月份建成通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