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持续整治移动污染源 第三季度查处违法588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2 18:4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崔洋)为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第三季度张店交警共查处超限超载等重型柴油货车588辆,其中:“百吨王”24辆、车货总重80吨以上142辆,查处改装改型24起、遗洒飘散载运物173起。 

  张店交警以辖区鲁山大道、淄河大道、原山大道等重型柴油货车通行集中的外环道路为重点,扎实推进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呼应的方式,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加强研判分析,依法严查重型柴油车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闯禁区、抛洒遗漏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抄告一家、教育一片”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切实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为确保移动污染源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张店交警发挥各媒体平台宣传引导作用,宣传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大货车禁行区域,警示柴油货运车辆高污染、高排放的危害,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以案释法,促使源头企业、货车驾驶人以及车主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环保意识。 

  张店交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