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30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0-09 08:2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记者 刘文思) 近日,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给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50元;原则上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280元。

  立足基本医保筹资、大病保险运行情况,2020年我省居民医保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81元。筹资水平的稳步提升,筹资结构的逐步优化,为巩固待遇保障水平提供坚实基础。将发挥居民医保全面实现城乡统筹的制度红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总体保障水平达到70%,全面落实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等。全面落实起付线降低至各市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半以下,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不低于60%。完善大病保险特效药保障政策,扩大保障范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