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庆假期释放巨大旅游热情 久违的感觉回来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0-09 08:5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记者 伊巍) 10月1日早上5点,市民王庆彬就迫不及待地从淄博高新区开车上了高速。“先去杭州,开启边吃边玩的休假模式。”王庆彬说,他们已经制定好了一条出游线路,如果有好的想法,可以随时改。这是他们一家今年第一次出远门旅游,久违的感觉让全家老小都很兴奋。

  国庆假期,释放出了巨大的旅游热情。开旅行社的宋先生夫妻俩在经历旅游业“寒冬”后,终于盼来了出游高峰期。“境外出游肯定不用考虑,节前,很多人咨询出游线路,有的人咨询后直接报名……”宋先生说,短途游赚钱少,但是双节报名情况异常火爆,短途旅游、周边游受追捧,中长途出游的人也不在少数。

  多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国庆假期市民出游热情很高,过去火爆的境外游被国内长途游取代,境内长途游需求则“缩水”为短途。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有的旅行社推出了自驾游门票售卖业务,提前为游客订好酒店、门票,安排好线路,游客自驾完成整趟出行。

  “全家今年第一次出远门旅游,久违的感觉!出门无法避免近距离接触,但我们一直戴着口罩,安心不少。”王庆彬说,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他们全家都渴望出去玩玩,所以路途再远,他们也选择自驾。

  “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山西、河北,这个假期感觉游遍了小半个中国,这次出去感觉真的很不一样,以前觉得出去要看美景,现在感觉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去哪里都开心。”10月7日,王庆彬一家返回淄博,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