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燃烧生命践行使命 环保卫士孟祥民荣登淄博荣耀广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0 17:28:00


  1010日上午,淄博荣耀广场建成启用仪式在市文化中心举行,焦裕禄、朱彦夫等8名先模人物、100名优秀企业家、50名高层次人才在这里集中展示。其中,燃烧生命践行使命的环保卫士孟祥民作为8名先模人物之一,荣登淄博荣耀广场。 

  淄博荣耀广场 

  孟祥民荣耀柱 

  现任淄川区生态环境分局、昆仑环境执法中队副中队长的孟小茜来到荣耀广场,看到父亲的荣耀柱后颇受鼓舞。“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荣耀广场,作为孟祥民的女儿,看到父亲的照片屹立在广场上,我感到非常骄傲。父亲是我的榜样,我要追随着他的脚步,像他一样为社会和环保事业奉献一生。”孟小茜说。 

  孟祥民的女儿孟小茜 

  孟祥民,1963年出生,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47岁,生前系淄博市环保局淄川分局监察大队监察一科科长。从事环保工作15年以来,他用忠诚守护着淄博的碧水蓝天。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仍以超常的毅力和干劲,满怀激情地投入到他所热爱的环保事业中去,出色完成了多项极难险重的环保任务,打赢了一场场艰巨的环保攻坚战,做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人生价值。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 

  孟祥民雕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