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最受网友关注30本图书”选出来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0-12 09:26:00


  “淄博好书榜”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读者开始关注淄博本地作家及作品。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0日讯(记者 李波) 10月7日,历时一周的“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网络投票环节结束。“淄博好书榜”文学类、社科类投票通道总点击数量817340次,总投票数290465票。至此,“2020淄博好书榜最受网友关注30本图书”诞生。

  “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自今年6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淄博当地作家、读者、各界人士及许多机构的关注、支持,大家推荐好书、参与投票,“关注淄博、关注淄博好书、关注淄博作家”热情,让淄博书香氤氲。“淄博好书榜”网络投票,只是“淄博好书榜”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之一,之前,读者荐书、作家说书等活动已经火热进行,通过这些环节,也向全国推荐了淄博的作家和好书。

  本次“淄博好书榜”活动最终目的是将淄博的图书创作成果,尽可能全面地呈现在读者面前,使之成为市民选书与阅读的参考,同时也搭建了一条通过阅读了解淄博、品味淄博的通道,让外地读者在认知和了解淄博的历史、山水、人文的时候,也多了一条充满书香的途径。

  目前,本次“淄博好书榜”文学类投票通道点击数量608719次,投票数214477票;社科类点击数208621次,投票数75988票。前30名得票最高的图书分别是:

  文学类:《昨夜月同行》《面对故乡》《西冶街》《黄河流韵》《齐风三部曲》《空山新雨》《土地记忆》《寸草春晖》《蓼花河》《姜太公》《孟祥民》《苍生谣》《不一样的抗战》《邂逅》《那根诱人的红头绳》《黄金岁月》《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盈水轩读书记》《酥锅》等乡土散文五部曲。

  社科类:《青少年学生厌学的矫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聊斋女儿谱》《中外经典电影读解》《山河履梦》《漫话博山话》《百年报纸看淄博》《般阳史话》《命运三部曲》《大齐春秋》《聊斋琐议》。

  其中,文学类作品19部,社科类11部。以上图书作者将获得“2020年淄博好书榜最受网友关注图书”证书。

  网络投票结束后,我们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淄博好书榜”的最终评选。届时,评委们将投票评选、确定“淄博好书榜”榜单(分为文学类、社科类两个榜单)。

  “淄博好书榜”评选完成后,将在淄博市图书馆举办书展,展出好书榜参评图书,大家可以更加方便地阅读淄博好书。

  本次“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活动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和鲁中晨报社共同主办,淄博市作家协会和淄博市图书馆共同协办,旨在通过淄博好书,展示淄博的文化和历史。

  目前,“淄博好书榜”还有部分样书没有收到,请报名的作者尽快报送。

  样书报送咨询电话:3886237(淄博市图书馆特藏部)、3886232(淄博市图书馆总服务台)。

  邮寄地址:张店区联通路437号淄博市图书馆特藏文献部(图书馆四楼);周末可送至一楼总服务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