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追风竞速张家坡 第三届沂源山地自行车大奖赛鸣枪开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1 19:48:00


开幕式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1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琦10月11日,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淄博沂源站)暨第三届沂源山地自行车大奖赛在沂源县张家坡镇正式举行来自全市的200余名车手齐聚一堂展开角逐。 

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刘威致辞。

淄博市体育局副局长黄雪颂宣布第三届沂源山地自行车大奖赛开赛。

沂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莹莹致辞。

  本届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沂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刘威、淄博市体育局副局长黄雪颂、凤凰网山东董事长兼CEO刘雷、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杨雷、沂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莹莹、沂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和成、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林、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镇长孙万波出席开幕式。刘威、张莹莹分别致辞。 

与会嘉宾共同为第三届沂源山地自行车大奖赛鸣枪。

  近年来,沂源县将体育事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连续举办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不断加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努力将体育运动深入到各镇(街道)、农村(社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运动、参与健身、享受运动快乐。张莹莹表示,沂源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唱响“绿色骑行、全民健康”的主旋律,努力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为全省、全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刘威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表示,骑行是一项绿色健康、老少咸宜的运动方式,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大家喜爱。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努力为全省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及广大骑友搭建良好的骑行竞技交流平台,营造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及体育休闲旅游浓厚氛围,树立绿色骑行、健康旅游新理念。 

  上午930,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迅速骑离起点,如箭一般向赛道射去,翻越山地,路经松林,体验着速度与激情。25公里跌宕起伏的坡道,绵延道路两侧的山水田园,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观众的喝彩之声,都让这场比赛更加酣畅淋漓、精彩纷呈。此次比赛共分竞赛组和骑游组2个大组别,其中,竞赛组设置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中年组;青年团体组、中年团体组6个组别。 

发令枪响后,选手们冲向终点。

比赛现场。

冲线时刻。

  此次比赛的赛道融合了沂源自然景观,沿路骑行,花香馥郁、果香醉人,看层层梯田郁郁葱葱,感和煦清风拂面而过,为比赛增添了别样的诗情画意。1020左右,在阵阵欢呼声中,第一位选手率先冲过了终点线。随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全部完成比赛。裁判长李强宣读了比赛成绩,于学宾、张国清、崔新宇分别获得子青年组冠亚季军,王海萍、余飞、朱海燕斩获女子青年组前三名。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将淄博沂源的如画风光、人文风情以及城市形象完美结合,不仅推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展示沂源美景与风土人情,推动沂源旅游和体育产业发展,更彰显了沂源人文资源的丰厚、运动发展的活力,让全国市民了解中国沂源体育、旅游及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出沂源的独特魅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